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开园十周年 暨“阿熊乐园”盛大开园
2020-09-28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无锡讯 秋风起,秋意浓,又迎来了“金九银十”美好的季节。十年前,2010年9月无锡动物园搬迁钱荣路并盛大开园。如今,2020年9月无锡动物园迎来了自己的十周岁生日。同时,升级改造后的欢乐园区正式更名为“阿熊乐园”,于国庆中秋前夕9月28日盛大开园。

2020年9月28日上午8:30,在无锡动物园大门口广场,隆重举行了“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十周年暨‘阿熊乐园’开园仪式”。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康、中国动物园协会副会长郑广大、无锡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中云以及市区两级部委办局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无锡人自己的乐园——阿熊乐园

2020年9月28日,投资上亿元,历时788天,新建“阿熊乐园”终于披上盛装,向无锡市民开放。“阿熊乐园”植入了无锡人家喻户晓的“阿熊拜拜”这一文化主题,打造出了“无锡人自己的乐园”,使其有文化、有故事、有情怀,更赋予其持续发展的吸引力和生命力。

“阿熊乐园”以“阿熊”为主题形象,并形成了自己的主题IP形象。4只可爱的小熊成为了“阿熊乐园”的主角:老大熊不易——初心不易、热爱生活;老二熊小悠——品学兼优、睿智自律;老三熊不烦——抱负不凡、心志坚定;小弟熊小皮——活泼俏皮、古灵精怪。“阿熊乐园”总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分为森林工坊、音符花园、蜂蜜城堡、星空群岛四个主题区域,设置了疯狂出租车、凤舞狂欢、超级救火队、丛林搬运工、甜蜜旋律、太空飞梭、星海奇航、野外探险8套游乐设施,一改原先以惊险刺激为主的定位,主要面向儿童和家庭亲子游人群,成为锡城游客沉浸式家庭亲子游的首选之地。

 

国庆中秋双节 两爬馆、小熊猫幼崽首亮相

除了期盼已久的“阿熊乐园”,无锡动物园还为此次国庆中秋双节献上了不同的旅游大餐。新建两栖爬行馆开馆、小熊猫幼崽首亮相。 

在萌宠乐园内新建了“两栖爬行馆”,一个神秘的两爬世界。馆内展出珍稀两爬动物60余种,产地遍及世界各地。其中展出了世界上最长的蛇之一网纹蟒,此条蟒蛇体长约7米,重达50公斤,是新建两爬馆的“镇馆之宝”;长相奇特的犀牛鬣蜥,身体是鬣蜥,但是头长得像犀牛;仅次于科莫多巨蜥——身长2米的双带泽巨蜥;品种稀有的血蟒,有着独特的体型和美丽的花纹;以及各类陆龟、蜘蛛、蛙类、蛇类……

精彩不断,今年6月份出生的4只小熊猫幼崽也选择在这个喜庆的日子与游客朋友见面。据悉,通过精细化管养,这是无锡动物园首次育幼成功小熊猫幼崽,成活率百分之百,实属不易。目前,已经百日的4只小熊猫幼崽还未断奶,但是已经能跟着妈妈吃些营养丰富的米糊了。自带“萌主”光环的小熊猫,它们的幼崽又是何种“萌物”?萌宠乐园小熊猫馆等你来揭晓。

十年磨剑铸就荣光

2010年无锡老动物园正式搬迁,落户钱荣路99号,开启了无锡动物园新的历史篇章,成为了一家集动物生态展示、科普教育、动物异地保护、大型游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乐园。2010年9月29日,举办了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开园仪式。近10年来,动物园游客接待量已突破千万人次,为无锡市350多万名少年儿童带去了欢乐和童年美好的回忆;先进的造园手法和丰富的植被配置,把动物由圈养放归到自然之中养殖、保护,开园以来共繁殖动物30余种,500余只;既肩负珍稀动物异地保护的职责,也承担着野生动物的救护工作,近十年共救助野生动物100余种,3000余只;10年来,动物园义务送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厂矿企业”,普及受众面达3.5万余人次……这是一片年轻而厚重的沃土,十年耕耘结出硕果,十年砥砺铸就光荣。

无锡动物园会一如既往地承担起市民的信任与重托,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美丽无锡”建设的使命,真正让动物园成为市民游客最珍贵的回忆地。国庆中秋双节,秋“趣”无锡动物园,为锡城市民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再添旅游大餐。

标签:动物园;无锡;乐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