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太湖人才峰会今开幕 无锡以更大决心诚意力度打响人才品牌
2020-08-05 09: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汇集各方精英、激荡思想火花、助力就业创业、推动资本流动,展现无锡“最美人才栖所”风貌,8月的太湖之滨迎来一场世界瞩目的人才盛会。昨从2020太湖人才峰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0太湖人才峰会今日正式启幕,会期为8月4日—7日,作为已连续举办三年的无锡“才交会”升级版,峰会以“新时代、新人才、新生态”为主题,更加聚焦“太湖人才”品牌显示度和无锡人才生态建设,以更大的引才决心、引才诚意和引才力度,持续打响“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人才品牌,力求“让人才成为无锡最闪耀的星”。

本届峰会由无锡市委市政府主办,多个国际国内人才机构和协会给予支持,主要活动为“1+7”,即1个主题峰会和7场人才创新要素主题活动。7场主题活动包括首次落户地级市的即联即用(PNP)中国创新生态大会、中国(无锡)天使投资节,首次亮相的“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长三角一体化”高校就业论坛、全媒体人才发展高峰对话,以及海创人才产业化加速论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谈会。届时,20位中外院士,700余位高校院所、世界500强及上市企业、科创企业、投资机构、平台机构、媒体机构的专家、高管和人才代表将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人才唱主角,活动为载体,打开交流合作的媒介。本届峰会将打造更加专业、开放、精准的人才交流盛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展示无锡“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人才创新生态。主题峰会上,既有顶尖人才主题演讲,又有人才大咖圆桌对话,还举行物联网和智能制造校企合作联盟成立仪式,重大创新平台揭牌仪式,无锡“院士之家”发布暨无锡创新发展顾问聘任仪式,以及无锡市与中科院控股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无锡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创新要素。

立足打造世界格局中的无锡,面向国际发出无锡声音。峰会邀请了12个海外科技园区,通过现场连线、线下互动等方式,促进科技人才交流,宣传推介无锡创新创业环境。对话海外优秀创新城市代表,探讨全球创新趋势和技术发展脉络。2个产业校企合作联盟、10个重大创新平台将揭牌,46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将签约,推动200余个科技人才项目来锡洽谈落地,促进科创资源加速集聚。

据悉,本届峰会还将举行2020年度“太湖人才计划”入选团队颁授仪式,继续发挥海创(无锡)工业互联智慧谷、PNP(无锡)全球创新中心等平台作用,导入海创人才、中国创投委、PNP项目资源,通过活动和园区、企业实现深度对接。(孙倩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