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急救中心实现急救零等待
2019-11-19 11: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院前急救领航者信息化研讨会上,宜兴急救中心凭借在医疗调度方面的突出表现脱颖而出,被国际紧急调派研究院评为“绩优医疗调度中心”,成为全省首家通过该认证的县级急救中心。

  2018年8月,宜兴市急救中心正式投用。同时为打破区域划分,实行就近调派,宜兴结合基层医疗卫生的实际情况,依托各中心镇二级医院设置了6个120急救网络分站,架起了一张紧密而又覆盖面广的急救网络。

  指挥调度作为急救中心的大脑中枢,智慧是其最大的亮点,不但助力急救过程快速高效,更开启了“电话响起,急救开始”新模式,这也是此次宜兴能够获得国际绩优认证的主要因素。“从接到呼救电话、派出急救车,到急救车到达现场需要时间,而对一些危重病人来说,这个时间的自救与互救至关重要。”宜兴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电子地图、卫星定位、电脑指挥等方式,智慧型移动救护平台集呼救受理、调派、急救于一体。除此以外,急救中心(站)统一使用车载信息系统、电子病历系统等,实现了急救全过程实施监控。

  截至目前,宜兴急救中心已完成了15000多趟急救任务,救治病人7000多例,现场心肺复苏成功14例,其中脑复苏成功3例。2分钟出车率达到99%,救治率98%,真正实现了“急救零等待”。(蒋梦蝶)

标签:急救中心;急救;宜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