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摔倒 城管队员出手相助
2019-01-17 09:0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太感谢城管队员了,我想见见这些救命恩人。”1月15日,市民陆先生专程来到惠山区玉祁城管中队,感谢城管队员的热情相助。“这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件小事,穿着这身制服,就得有这个担当!”面对赞扬声,玉祁城管中队执法管理分队负责人顾峰谦虚地说,并婉拒了陆先生带来的礼品。

  1月13日16时许,一名七旬老人骑着自行车,载着数十斤大米,不慎摔倒在玉祁农贸市场附近的马路边。老人意识清醒,但手臂受伤无法动弹,无力站起。此时,玉祁城管中队执法管理分队负责人顾峰及队员唐民锋、奚树宝、高涛在巡查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及时扶起了摔倒的老人,并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由于家人一时无法赶来,4人决定将老人先行送往医院救治,直至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才离开。目前,老人因手臂骨折,正在医院术后修养。

  “现在好多人怕惹麻烦,老人摔倒也不扶。这次幸好遇上了你们城管队员,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这实在是太难能可贵了!”握着城管队员的手,老人的儿子陆先生动情地说。“不能因为怕被讹诈就不去扶,任由险情发生,那样良心上过不去。社会上还是好人多,该扶就得扶,该帮就得帮。”城管队员唐民锋回答说。 (玉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