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高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精准性普惠性 强化对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服务管理
2018-12-28 08:4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无锡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活动指导规则》。

  为切实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征信体系不完善等普惠金融发展难题,我市建设了“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将于年内启动上线。根据平台《建设方案》明确的目标,到2021年年末,平台上线企业要超3万家,累计撮合融资超500亿元。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后抓紧印发实施,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强化政府信保基金支持体系、企业征信体系、金融机构专营团队建设,为平台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加强宣传,优化服务,特别是要简化申报手续,不断提高金融服务企业的精准性、普惠性和便捷性,最大限度发挥平台的服务效能。

  当前,我市小区业主委员会在运作中还存在业委会成立难、运作不规范等问题。为进一步规范业委会的设立,我市相关部门制定了《无锡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活动指导规则》,对业主的权利和义务、业主大会的召开,以及对业主大会和业委会的监督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会议指出,小区管理和业委会的运作是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关键环节,各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街道、社居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依法管理,强化监督服务,切实规范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的各项活动,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其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还审议了《无锡市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2018-2025年)》《无锡市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无 锡 市 结 核 病 防 治 规 划(2018-2020年)》《无锡市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8-2020年)》《无锡市城镇土地使用税最低税额调整方案》,讨论了《无锡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8-2020年)》《无锡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听取了关于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和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关于无锡市法人数字证书一证通情况的汇报、关于建立完善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共建共担共享机制的情况汇报、关于市政府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的情况汇报、关于无锡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情况的汇报等。

  (王怡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