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辆违停怕受罚 使用假车牌被查
2018-11-02 08: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日一名货车司机因违停罚款太多,想到了使用假车牌,结果受到了更重的处罚。

  当天,崇安交警大队民警在广益路上整治车辆违停,在对一辆徐州号牌的半挂车拍照取证时,按车牌查询发现,这辆车没有上牌记录。民警立即联系了大队指挥室,经比对,确认车牌确实有问题。不一会儿,一名姓孙的中年男子跑过来,自称是驾驶员。面对民警的询问,孙某支支吾吾半天,承认车牌是找人伪造的。他说去年因为违停已罚了上千元,交钱交得“肉痛”,为了停车方便又能逃避罚款,偷偷使用了假车牌。在车内,民警查获了半挂车原来的车牌,随后安排清障车将半挂车拖走。因使用假车牌,孙某面临的不只是罚款,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据了解,最近交警部门严查使用假牌、套牌、假证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目前已查获20多辆违法车辆,包括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以及使用伪造车牌等。除了交警在整治行动中现场查到的违法行为外,也有车主处理电子警察时发现了问题。近日,一辆面包车的车主就发现车子多出几条电子警察记录,显示的违法地点自己并没去过。交警接到反映后,研判车辆轨迹等信息,发现该车被另一辆同款同颜色的面包车套牌了。尽管两辆车很像,但报警人的面包车较旧,车前有撞击痕迹,车辆标识也部分丢失,正是这旧模样与另一辆车形成了细微差别。民警找到涉嫌套牌车的车主,了解到车辆驾驶人是他的哥哥,随后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据调查,陈某某常在夜间时段开车出门,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他使用号牌贴改变了车牌中的一个字母。

  交警部门表示,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危害很大,有些驾驶员一开始是抱着少交罚款的想法,尤其电子警察全面记分之后,担心驾驶证分数不够扣,但如果使用假牌套牌,会导致驾驶人开车更有恃无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可能引发逃逸等其他问题。据悉,今年以来,交警部门累计查处各类涉牌违法行为5700余起。

  (小任)

标签:交警部门;车牌;假车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