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中国)无锡新能源大会开幕 行业大咖谈"电"论"风光"
2018-11-01 09: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8)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本次大会的十大亮点。大会于今天正式开幕。

  CREC十周年,大咖齐聚无锡

  本届大会以“聚焦风光储充致力平价上网”为主题,集中展示太阳能光伏、分布式能源、储能、分散式风电、能源互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产品及业务,将举办各类活动30余场,包括1场展览、13场主题论坛、1场新闻发布会、3场颁奖典礼、1场文艺晚会、1场新书签赠会以及宣讲会、推介会等各类同期活动等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预计将有500余家企业参展参会,200余位演讲嘉宾、100多家媒体、2000余名听众参加论坛,展览面积逾20000平方米、观众预计达到20000人次。

  今年是CREC创办十周年,相比于往年,CREC2018除了光伏元素外,商业储能、综合能源、分散式风电以及充电桩等元素更加突出,展会定位为“中国分布式能源一站式采购平台”,旨在实现“风光储充一体化”的多能互补格局。在当前较为严峻的行业形势下,展览总面积仍保持2万平方米,在全国同类型展会中名列前茅,是全国仅存的为数不多的专业展会。

  11月1日下午,主论坛将举行“新能源城市市长对话”。除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以外,组委会还邀请了全国逾50个新能源城市政府团组参会,包括呼和浩特、西宁、酒泉、张家口、连云港、白城、榆林、延安、德州、海东州等多个城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将作为第十届CREC大会的“主宾城市”。之前已经于5月在上海举行的CREC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主宾城市授旗仪式。

  无锡的新能源明星企业将在大会上亮相

  今年以来,无锡星洲工业园在新能源界突然成为明星园区,主要原因在于其自筹资金建设的园区配电网,成为国家增量配电网试点园区,并于6月成功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无锡星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无锡星洲工业园区配电网的运营商,不断探索工业园区的供用电运营新模式,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方便企业用电,深受园区企业的欢迎,成为众多企业争相合作、众多园区竞相学习的对象。今年CREC大会期间,星洲工业园将重点展示其在光伏、储能、售电领域的业务模式,并搭建特装展台供大家参观交流。

  在今年的无锡新能源大会上,将举行“‘一带一路’新能源市场对接交流会”。届时将邀请澳大利亚智慧能源联盟、IHS Markit、印度太阳能协会、欧洲光伏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到会演讲,解读国际最新的新能源政策和市场机遇。同时,组委会还将邀请十一科技、中国能建等海外工程经验丰富的设计和施工单位,通过详实的案例,介绍海外投资电站的风险和流程。同时,由中国贸促会组织的50余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代表也将出席本次论坛,同与会企业进行交流对接。

  (记者景玮)

标签:无锡;大会;新能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