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墨烯光催化材料研发与应用成果发布
2018-10-29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 10月27日下午,江苏盖姆科技公司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石墨烯光催化材料研发与应用成果发布会,江苏盖姆科技公司董事长沈寒松、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勇、纳米技术方面的有关专家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盖姆科技是一家由海归博士、硕士、国内知名高校博士、硕士等精英组成的专业科研机构,主要从事石墨烯新材料下游产品的应用与开发。今年来,盖姆公司自主研发的石墨烯光催化网,已在西安、广州等地的黑臭水体铺设应用。征对不同的水体,应用不同的光催化膜技术,实现靶向治污,快速恢复水体直至底泥的生态环境,重建水体生态系统。

  (图为实用案例)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勇介绍,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环保产业的发展,实施颁布了《新环保法》及水环境保护政策。目前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主要运用传统技术,如纳污截管、面源控制、清淤疏浚、人工增氧、清水补给等,不仅耗费大量财力和人力,还难以根治黑臭水体,亟待应用新治水技术来解决。

  “20纳米以下的超顺磁纳米材料,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其中,利用制取的20纳米以下金属纳米二氧化钛材料,可以应用到环保领域,用于黑臭河道的处理,还可以制成空气净化材料制成窗帘,用于家居和室内空气净化。”江苏盖姆科技公司董事长沈寒松说。

  (图为江苏盖姆科技公司董事长沈寒松为记者介绍)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制药与环境工程祁秀秀博士告诉记者,要实现10纳米以下金属纳米材料的量产,技术难度很高。目前,国际上在10纳米以下金属材料的制备方法上,存在着制取周期长、成本高、纯度难以保证、产物后期处理麻烦等生产与应用问题。

  江苏盖姆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瞄准这一世界性难题,通过与国内科研院所合作,经过几年的反复试验和工艺技术攻关,在全球独创出了一种过程氧化法,去年在国际上率先成功制取出10纳米以下金属纳米材料,引起国际业界的高度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盖姆科技公司在科研攻关时,并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在加快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同时,与东南大学电子材料学院、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针对开发过程中基础理论和工艺技术难题,以及推广示范应用等,共同确定多方面研发课题,实施跨界联合攻关。

  据悉,江苏盖姆为了加速10纳米以下金属纳米二氧化钛材料产业化应用,抢占国际环保市场,投入3000多万元,于今年在江阴建立生产基地。目前,首条年产300万平方米的生产线已正式投产,预计达产后,可新增产值3亿元左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