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上马墩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和选民共商马路市场改造后的长效管理
2018-10-24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无锡讯 多次见诸媒体的原靖海小商品市场改造工程,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现已接近尾声。当地选民对长效管理有哪些顾虑和想法,带着这个问题,梁溪区一届人大上马墩街道代表小组的4名人大代表,于10月24日上午深入选区塔二社区,与选民一起视察了几近完工的改造工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长效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在现场,映入人大代表和选民眼帘的已经不是往日嘈杂不堪的马路市场,彩色步道、亭廊楼阁、健身广场、樱花大道等一应俱全,俨然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心公园。大家对改造后的效果非常满意,同时也听取了过路群众的一些想法,其中,周老伯说:要严禁汽车、电动车和自行车等进入游园区域,代表们将他们的建议一一记在心里,并对窨井盖、垃圾桶等硬件设施提出整改要求,让街道相关人员转告施工方。

  座谈会上,梁溪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斌彪首先打开话匣子,说:今天我们来到选区,主要是想了解大家对原靖海小商品市场改造后长效管理的看法,以便于督促政府相关部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广泛吸取你们的意见和建议。于是,选民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制定文明公约,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重点要杜绝流动摊担、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破坏公物、遛狗排便等问题,共同维护优美环境;二是要设置管理岗亭,派驻人员进行值班管理,确保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不走样;三是要增设技防设施,在主要出入口和重点部位加装摄像探头,确保公共场地人员和设施的安全;四是要常抓执法保障,对改造后流动摊担回潮,以及破墙开店往小区里弄延伸等违法苗头,要露头就打;对改造后在邓周桥及其周边,以及塔影一支路形成的新的马露摊担集群,要执法取缔。此外,塔二社区党总支书记惠宾提出,目前社区事务繁多,现有的32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已经不能适应工作需要,建议区里或街道能够切实解决本社区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代表们将他们的建议一一记在本上。

  梁溪区人大代表、上马墩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周晓红,就惠书记提出的建议,承诺表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已经研商将腾挪600多平方米的相关用房划拨给塔二社区使用,不久就可以进行装修。周书记还表示:街道机关党员将率先垂范,带头参与该地区的长效管理;塔二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和居民骨干的作用,配合做好该地区的长效管理;街道将要求靖海、春晖社区加入到对该地区的长效管理之中。

  梁溪区人大代表冯骅、侯宁也参加了本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梁溪区公安分局上马墩派出所所长姜健表示,将协同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上马墩街道抓好该地区的长效管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