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工商开展“双十一”网络交易监管专项行动
2018-10-24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无锡讯 “双十一”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2018年“双十一”期间无锡市网络交易合法有序,无锡市工商局网监分局立足无锡本地情况,坚持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于10月23日至11月22日开展“双十一”网络交易监管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综合运用省局“一中心一平台”3.0系统和天鹰系统,建立促销活动监测任务,开展智能监测,对网络经营主体、微信公众号及商品进行动态追踪。依据省局“一中心一平台”系统选取2个无锡重点网站、5个知名微信公众号和10个入驻第三方大型平台的规模网店,及天鹰系统综合选案分析和商品质量指数排列,选取排名靠前的高风险指数的进行检测,合计“双十一”期间无锡共监测商品85个,平台9个,网店98个,微信公众号93个。

  据了解,2018年1—10月,全市“12315”系统共登记网络消费投诉692件,其中商品类网络消费投诉667件,服务类网络消费投诉25件,在商品类网络消费投诉中,交通工具类占比最高,共计投诉168件。在消费者投诉反映的网络消费问题中,售后服务问题共计267件,质量问题共计206件。

  在“双十一”即将来临之际,无锡市工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时注意警惕商品价格,防范各种陷阱,在维权时注意收集维权证据,保留与商家的交易内容、聊天记录、双方的约定内容、网站产品介绍和活动宣传内容,包括查收有效的购物凭证或发票,验货的视频和照片等资料都是维权的重要依据。当出现交易纠纷时,建议先通过平台发起维权投诉,等待平台客服的介入。如协商不成,可向平台或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消委组织投诉维权。(王歆怡)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