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队加强四个管理,推进队伍建设
2018-10-24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无锡讯 公安派出所是基层第一战斗单元,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为进一步树立忠诚可靠、执法为民、秉公用权、真抓实干的新时期良好警风,路东派出所采取加强四个管理措施,提高办事效率,改进服务质量,促使民警队伍在内驱动力、工作作风、素质能力和职业归属方面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了队伍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力推进队伍健康向上发展。

  加强思想政治管理,强化民警职业归属。

  把思想政治管理放在民警队伍建设的首位,坚持把各种正面的思想教育活动贯穿于思想政治管理的始终,大力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敬业精神,始终保持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民警队伍忠诚可靠。坚决纠正民警认识上的偏差,并重点纠正少数民警思想认识层面的大局意识不强、宗旨观念不牢、群众观点不强、执法理念不正、价值取向偏差等问题,尤其注意纠正和克服处罚重、教育轻、管理重、服务轻等的倾向和对群众冷、硬、横等问题。努力培养民警新的思维理念,适应时代特征和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

  加强队伍学风管理,激发民警队伍活力。

  大力加强队伍学风管理,重点解决学习兴趣不浓、结合实际不当、指导实践不够、促进工作不明显等问题。丰富学习内容。组织民警不仅学习基本的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知识,而且学习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公安业务知识以及交通管理业务知识,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交通管理业务知识。引导民警不仅要学习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也要学习自然科学尤其是科技应用知识。创新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学习培训与主题实践相结合,传统授课与多媒体授课相结合,本地工作经验与外地考察学习相结合,个人学习与汇报交流相结合,最大限度的激发民警的学习兴趣,增加学习效果。

  加强工作作风管理,规范民警执法环节。

  从领导抓起。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领导要真正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亲自动手、身体力行,落实于行动,想办法、创实绩,克服以会议贯彻会议、以口号代替实干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从一抓起。做到一个时期做好一件事情,一个阶段主攻一个重点,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一件一件的去解决和突破,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从责任制抓起。当前,抓工作落实的有效方法和重要举措是推行工作目标责任制。要把上级的重要决策以及重要工作部署逐一细化,化为实实在在的目标,分到每位民警,促进全体民警围绕工作责任目标抓工作,紧盯目标抓进度,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抓住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宣传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

  加强生活作风管理,提升民警综合素质。

  教育引导民警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提倡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做一个情趣高尚、生活简朴、廉洁奉公、乐于奉献的好民警。全体民警必须严格遵守,自觉远离不良娱乐场所,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全体民警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廉洁从政,带头遵守纪律,筑牢道德防线,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树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勤政为民的好形象。要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对于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来说,在经济富裕、生活条件优越的情况下,更要做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现实考验。(刘芝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