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名老人欢聚一堂 趣味游艺乐享重阳
2018-10-18 16:1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又是一年重阳到,一大早无锡市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就热闹非凡,套泥人、掷飞镖、蒙面敲锣,这些庙会上独得孩子喜爱的游乐项目让银发老人们玩得开怀大笑。17日,在全国第六个“老年节”,也是无锡市第31个“敬老日”当天,无锡市老年综合服务中心举办的“幸福夕阳”趣味游园会火热上演,来自锡城的上千名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在精彩纷呈的趣味游戏中各显风采。

  一楼大厅里游园会人头攒动,来自无锡市志愿者总会、中信银行、天一医院的20多名志愿者,免费为老人们提供义诊、理发、配钥匙、理财咨询、市民卡充值及办理等十多项个性化为老服务项目。今年74岁的陈锦才是志愿者中的一员。本该是享受服务的年纪,陈老伯却穿着红色的志愿者背心,坐在摆着“按摩”标识牌的桌子前,一个小时就服务了六七位老年人。每年重阳节他都会前来,在他看来“队伍一年比一年排得整齐,活动也越发有秩序”。陈老伯妻子离开得早,但寂寞没有让陈老伯郁郁寡欢,反而促使他主动走到人群中去。退休之后,他参加了文明办组织的市民寻访团做志愿者,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六在南禅寺义务提供按摩服务。重阳节这一天,他给自己安排了满满当当的志愿服务,奉献和付出让他感受到无比快乐。同龄人都很好奇陈老伯的保养秘诀,他坦言“最主要的就是心情愉悦”。

  无锡市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的孙芳表示,老年人需要社会提供帮助和关怀,这次和无锡市志愿者总会和中信银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入的眼科血压义诊,市民卡充值、按摩都是针对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的,除此之外还有书画展和电影放映来服务于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陈钰洁)

标签:无锡市;志愿者;综合服务中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