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文化艺术节闪耀华莱坞 12个原创节目串起古今无锡
2018-10-18 16: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群众的文艺生活少不了广场演出。昨天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主办,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承办的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无锡群文广场演出在华莱坞C区南广场精彩上演。围绕“美好新时代吴韵醉江南”的主题,歌舞、民乐、评弹、锡剧等12个原创节目纵横无锡数千年城市历史。

  从2018年起,“江苏文化艺术节”和“江苏艺术展演月”合并举办,更名为“紫金文化艺术节”,每年一次。2018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群文活动板块包含覆盖全省的群文广场演出、广场舞大赛、大学生戏剧展演、“最美文艺志愿者”评选表彰等,目的是让群众参与艺术,提升大众文艺素养。无锡每年要举办上千场广场文艺演出,民间活跃的三千多支群文团队成为广场演出的主力军。昨天的华莱坞,上千名来自全市各区的群众代表参与和观看了这场演出,集中展示无锡群众文艺发展成果,带有鲜明的时代性、地域性、群众性和原创性。

  序曲“梦醉江南”由茉莉音乐组合、滨湖区飞扬舞蹈团、市文艺家志愿舞蹈队、蠡湖中心小学、洛可可乐团联袂带来,弦乐演奏加歌舞表演,引出第一篇章“吴韵悠长”。无锡有三千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在江南丝竹的悠扬曲调中,无锡原创民乐组合《丝弦赋》讲述着源远流长的吴文化。两市五区精心编排的歌舞演绎第二篇章“群芳荟萃”,第三篇章“太湖欢歌”,唱响最美无锡,舞动幸福年华。无锡最具实力的民间合唱团体山禾合唱团携手滨湖区飞扬舞蹈团献上大型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为本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乐章/文还月亮/摄)

标签:无锡;文化艺术节;演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