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顺道附近一地块有人擅养成群活猪
2018-09-07 10:0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在万顺道附近的一处地块内,有人擅自饲养成群的活猪,散发出来的异味让人受不了。”日前,滨湖区申新社区接到市民投诉,投诉者还说,该地块靠近学校,如果不处理有可能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接到投诉后,申新社区城管工作站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在万顺道观山路路口,工作人员找到了进入地块的入口。“在地块内到处都是当事人种植的蔬菜,几头活猪正在地块内拱菜吃。”工作人员小胡说,地块中有几间简易棚,其中一间还关着几头活猪,一名男子正在给猪喂饲料。记者在现场发现,猪圈的封闭措施并不到位,猪可以拱开大门在地块内随意走动和大小便。地块内环境脏乱不堪,空气中散发着一股异味。

  该男子表示,他在这里已经居住了一段时间了,前段时间,他从外地弄了点猪苗,开始尝试养猪,准备出栏后,到市场上去卖个好价钱。但是,他建猪圈饲养活猪,并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

  社区从农林部门了解到,该地区已经被列为畜禽禁养区,不允许进行任何畜禽养殖,而饲养活猪必须到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办理审批手续,同时还要对动物防疫情况进行全程监管,生猪的饲养、出栏、宰杀、进入市场均要经过严格的审批流程。类似这样零星、分散的小型养殖必须取缔,否则可能会造成动物疾病,严重的还会造成疫情传播。

  经过劝说教育后,当事人最终表示愿意配合社区和相关部门对这批活猪进行处理。在社区城管工作站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一共有10头活猪被统一装车运走。(范绪锴)

标签:地块;活猪;饲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