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报亭里的耄耋读报人
2018-09-07 10:0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吴顺兴老人拿着报纸为社区居民解读当天的新闻。

  吴老是一名离休老党员,自入住到新惠路社区惠山雅苑小区后,就热心参与公共事业,积极为小区发展建言献策。一次偶然机会,吴老与新惠路社区党组织交谈中提到想成立公益书报亭的想法。几次沟通后,双方在小区内共同商议确定了书报亭地点,并由社区出资设立了木制书报架,报刊、杂志由社区提供,吴老虽已86岁高龄,但他也主动提出承担起每天报纸更换及读报的任务。吴老表示一辈子为党的事业奋斗,老了还希望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继续传播文化,影响周边的人。

  吴老自退休后,每年都自费订阅《无锡日报》《新华日报》等报刊,有了公益书报亭,就可以与其他党员、群众一起交流思想,互通有无,退休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经过半年多的运行,前来阅读的居民也越来越多。社区在公益书报亭又设立了每月好书推荐,让居民用阅读点亮生活,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吕枫)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