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召开 黄钦主持
2018-08-09 09:3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代市长黄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上半年全市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环境信访件全部办结,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但同时也要看到,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落实“属地负责、部门担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着不让抓好薄弱环节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增强信心,奋力攻坚克难,提高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加大河道整治推进力度等,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督查考核,用足用好“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好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指标,推动无锡当好全省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不断增进居民生态福祉。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创新型企业倍增计划(2018—2022年)》,提出在2017年的基础上,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到2020年要实现倍增,达到3200家;到2022年要实现双倍增,达到5000家。《倍增计划》精准施策,对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提出了分类梯度扶持和靶向培育举措。会议要求分解细化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全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市场主导、突出企业主体,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活力;要强化服务和分类指导,积极建立创新型企业数据库,做好跟踪服务和培育扶持,并抓好相关督查考核。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加强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结果使用的意见》《关于深化市属公立医院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意见》《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 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听取了国家物联网创新中心筹备情况汇报。 (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