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好人”榜 无锡市新添两典型
2018-07-02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近日,从在南通市召开的全省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最新发布的6月“江苏好人榜”新添2个无锡典型,分别是惠山区居民强银娣和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强银娣作为好人代表赴南通市参加了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强大姐曾是惠山区洛社镇文化站的站长,退休后仍热心公益文化事业。2003年,她召集76位平均年龄超过68岁的老同志成立了“大运河合唱艺术团”,先后排练大型锡剧《焦裕禄》《江姐》并在全区义务巡演。2008年以来,她总计出资10万余元帮扶5名失学儿童完成学业。

  另一上榜典型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于2012年组建成立,团队还制订了《“蜜蜂行动”履责指南》。成立至今,服务队已累计进行现场用电“义诊”17600多次,发放用电宣传资料40多万份,为企业、居民用户上门用电“体检”1.5万余户次,为农村鱼塘开展用电“特诊”3000多户,帮助群众义务解决各类用电问题7.5万多个,受到群众欢迎和点赞。(东亚)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