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现代殡葬格局正在形成 渐受市民认可
2018-04-07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讯 清明假期,是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生态节地葬示范园区——灵山后花园内一片春意盎然,180多亩花海里游人如织,他们既是前来踏春的游客,又是前来祭扫先人的孝子贤孙。“近年来,随着绿色生态殡葬观念逐渐深入人心,选择到这里来安息的市民越来越多。”相关负责人说,去世后进入灵山后花园入塔存放,符合节地生态安葬的理念。

  据市民政局相关人士介绍,无锡的土地资源非常紧张,推广生态节地葬势在必行。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宣传、引导下,新型绿色生态节地葬渐渐获得市民认可,选择节地生态葬式的市民人数越来越多。目前,我市“殡、葬、祭”立体式惠民殡葬体系已初步建立,以阳光殡葬、绿色殡葬、惠民殡葬为主的现代殡葬格局正在形成。据统计,目前全市各类墓穴约120万个,其中采取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形式的有46万穴,再加上其他节地葬法,节地生态葬占到90%以上。(挥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