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巡察12家单位 无锡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2018-03-17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无锡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启动第四轮对12家单位的全面巡察。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英宣布巡察组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作动员部署。

  本轮被巡察单位包括,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体育局、市文广新局、市民宗局、市旅游局,市科技学院、市城职院、市社保中心、市公建中心、市公积金中心、市企管中心。这些单位主要是文教系统的机关、学校和社会保障事业单位,承担着重要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职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群众生活联系最多、感受最深的相关部门和单位。

  据悉,为提高巡察监督质量,本轮巡察方式有所变化,时间从两个月延长至三个月,第一次设立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王唤春要求,要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特殊意义,主动向中央要求对标看齐,全力以赴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各项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牢牢把握“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巡察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必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落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针对性,深化标本兼治。他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要自觉接受、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畅通干部群众反映情况渠道,营造有利于巡察监督的良好氛围。(胡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