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
2017-04-14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陪同由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率领的党政代表团在我市考察。 (张立伟 摄)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4月13日,由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市长丁纯率领的常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锡,考察我市创新、富民方面的情况和做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陪同考察,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黄钦、袁飞、高亚光、吴仲林参加有关活动。

  李小敏对常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常州长期以来给予无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常州是苏南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对外开放、民生改善等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常州提出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奋斗目标,体现了常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体现了常州广大干部群众自我加压、克难求进的责任意识和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很好学习。

  李小敏说,无锡和常州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经济相融,是省内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密切的城市,双方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面对全省“两聚一高”新实践,两地都面临着许多亟待破解的发展难题,都肩负着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的重要责任。希望两市不断巩固深化交流合作关系,多沟通多交流,不断增进两地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了解;多协同多合作,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交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太湖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多支持多帮助,有呼有应、有求必应,携手共创两地美好未来。

  费高云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常州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改革创新,无锡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当前,常州正在积极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一城一中心一区”,迫切需要向无锡等先进地区学习。通过此次考察,无锡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推进富民强企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布局、新举措,给我们非常大的启发,常州将认真学习无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推动两地之间多走动、多协同、多支持,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在锡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纽豹智能识别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华东重机、智能交通产业园、中交北斗技术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田园东方阳山综合体等。

  (高美梅)

标签:来锡;代表团;常州;党政;常州市;发展;李小敏;考察;常州市委;无锡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