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反假宣传月活动
2022-11-11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要求,工商银行泰州分行2022年9月在全辖认真组织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该行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各营业网点对反假货币知识的培训学习,加大线上和媒体等宣传力度,并继续大力开展线下多样化的反假货币宣传,积极推进反假货币知识宣传。

该行通过营业网点户外大屏和LED滚动显示屏循环播放反假宣传资料和宣传标语,营业网点阵地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资料、营业大厅内触控一体屏播放宣传视频等宣传方式,营造宣传活动氛围,积极向广大客户宣讲反假货币知识,普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让广大居民真正了解人民币、规范保管人民币、合理使用人民币、鉴别真假人民币。

该行通过精心组织筹划,采取定点与分散的方式,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贸市场、进超市、进商户宣讲。

工商银行泰州姜堰支行走进苏果超市、大润发超市和新华书店,兴化陈堡农贸市场、陈堡文化站,泰兴支行走进碧桂园、希尔顿酒店组织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台等方式,开展人民币流通知识、货币防伪知识、假币处置方法、假币犯罪案例等内容的宣传,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群众的假币识别能力,强化公众反假维权意识,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并从多角度向群众宣讲人民币知识、现金消毒知识、数字人民币知识等,发现假币应该如何处理,假币的流通对社会稳定造成的影响等方面知识向群众进行普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商银行泰州高港支行联合街道办在高港大润发门前时代广场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面向群众宣传“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活动,向群众提供多重关爱服务及金融权益。通过向到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我行的普惠金融政策,同时向群众普及存款保险、征信、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珍惜良好的自身信用,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新区支行利用网点外拓营销时机,组织员工进江苏平高泰事达电气有限公司,向企业职工宣传金融标准化政策的理念、知识和方法,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标准化意识,让企业职工了解明白金融标准化政策的内容,让“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理念走深走实。

该行通过走进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泰州第二中学附属初中、泰兴市振宇学校、兴化市明灿幼儿园、姜堰区城西小学等学校,向学生们及教师普及反假知识,通过讲解反假金融小知识、播放宣传片、有奖竞答的方式提高师生们掌握辨假、识假的技巧,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营造了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的良好氛围,同时更好地履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2022年9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泰州分行联合泰州第二中学附属初中举办了一场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盛宴,为在校师生以“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反假货币知识的宣讲,辐射校园全体师生,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受众人数达近3000人,让现场师生进一步强化了自身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意识。同时组织抢答互动环节,学生代表们争先恐后,踊跃参与,将现场活动气氛引向了高潮,也在愉悦的氛围中巩固了金融知识。部分同学表示积极参与反假货币的宣传活动,向家人及朋友宣传反假知识,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杜绝假币,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对有力打击假币犯罪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安全使用人民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只要人民群众防假识假的技能提高了,才能真正使假币无藏身之地,杜绝假人民币在金融市场的流通。 袁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