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泰州市开展 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0-13 14: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泰州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李德及有关同志,泰州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开发区、市供销合作总社、市农发集团等涉粮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接力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联动巡察组组长,各市(区)、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纪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近期,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省区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泰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落实,事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事关粮食监管机制健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陈志扬强调,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涉粮领域正风肃纪反腐部署落实情况、涉粮领域体制机制建设情况”等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陈志扬指出,对泰州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是对泰州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粮食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泰州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泰州市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

朱立凡表示,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泰州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视,必将对泰州市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全市上下一定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视检查,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接受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确保工作渠道畅通,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好条件,让巡视组全面掌握泰州涉粮问题的真实状况。三是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考验,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始终以唯实唯勤的作风做到真认账、不掩饰,真反思、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省委巡视组在泰州市巡视期间(2021年10月11日-11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23-86880253,接收短信手机:18118992674,专门邮政信箱:泰州市A100信箱,电子信箱:swdyxsz001@163.com,同时在泰州市政府、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行政服务中心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1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与涉粮工作相关的问题反映,重点是涉及反映泰州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涉粮问题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其他不属于本轮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有关规定处理。记者 潘荣进 王肖飞 见习记者 赵辉 通讯员 卢琳 陆彦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