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报送反洗钱可疑交易线索获当地人行表扬
2021-02-03 16:34: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2020年以来,泰州分行围绕人民银行监管政策要求,认真履行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义务,有效发挥银行机构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提高资金监测和线索排查的有效性。

在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地下钱庄、虚开骗税、跨境网赌等多个专项行动工作中,泰州分行内控合规部反洗钱中心始终保持高起点、高站位,认真负责、积极配合,深入排查和挖掘各类可疑线寒,其中,泰州分行上报的一起可疑交易线索,嫌疑人最终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集资诈骗罪定罪量刑,对该案的延伸还进一步推动了泰州市首例洗钱罪的成功宣判,受到当地人行的书面表扬。

在今后的工作中,泰州分行会持续以“风险为本、价值导向”为原则,指导反洗钱中心相关岗位员工开展工作,对内严防利用行内账户、产品(服务)洗钱风险,对外提升案件线索转化率,提高反洗钱监测分析工作的有效性和情报价值;同时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监测能力,提高分析质量,深化理论研究,为有效防范和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经济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良好金融环境作出更大贡献。(王慧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