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8-05-2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实施项目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提高重大产业项目质量和效益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讯 5月28日,泰州市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泰州市项目大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强调,要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提高重大产业项目的质量和效益,努力以优质高端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泰州市将加快构建结构优化、技术先进、绿色低碳、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力争到2020年重大项目质量规模、技术含量、装备水平、带动能力和综合效益不断提升,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在产业体系中的战略地位显著增强,先导产业雏形初步形成、逐步明晰,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扩大,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三年行动计划列出了项目质量、投资结构、产业结构和综合效益4大类21个重点目标,以高质量打造主导产业,高标准提升载体能级,高水平谋划招引建设,高效率组织实施推进。

  会议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高端项目的有力支撑。在资源和环境要素约束趋紧的大背景下,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导向不变,始终坚持特色化发展的导向不变,更加注重项目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产业层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要耐得住、有定力,全力以赴抓大项目、好项目,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会议讨论通过了《泰州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条例》。《条例》共7章52条,将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实施市域全覆盖保护,明确保护体制,实行保护名录制度,并强化保护责任和鼓励利用传承,加大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会议认为,通过立法,保护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对传承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位有着重要作用。要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和挖掘,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发挥高校毕业生在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多渠道开发基层工作岗位、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畅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流通渠道等6个方面,明确了21项支持举措。会议要求,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激发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向社会转移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第一批)、科技创新工作考核办法、城市水系规划(修编)、城市防洪规划(2016-2030年)、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叶桂华 肖梦琪)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