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隆重开展致敬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
2024-03-29 09:1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又到清明时,春风寄哀思。3月28日上午,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市烈士陵园隆重祭奠见义勇为烈士杨向明。

2013年5月,泰州市实验学校教师杨向明为救落水少年不幸英勇牺牲。江苏省政府、泰州市政府分别追授他为“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泰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江苏省民政厅将他评定为烈士。

清明节来临之际,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缅怀、致敬、传承”主题活动,通过清明祭扫、慰问家属等多种形式,向见义勇为牺牲人员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和致敬。我们要通过致敬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积极营造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让见义勇为行为在泰州大地蔚然成风,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许书平说。

当天,杨向明烈士家属、民警代表、青年团员、凤城水上救援队志愿者和自发前来的市民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与缅怀之情。志愿者代表孔德美说,杨向明老师用生命书写了一部生动的教材、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今后要以杨向明老师为榜样,做具有奉献之心、进取之心、博爱之心的新时代青年。”

据了解,我市共有11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其中7名烈士。清明节前后,各地也将分别组织开展祭扫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杭卫华 丁国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