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南京)区域 离岸创新中心揭牌启运
2024-02-01 11:0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世萍 通讯员 范静静)近日,泰州(南京)区域离岸创新中心在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启运。创新中心由姜堰区政府和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共建,委托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组建专业团队运营。

据了解,创新中心将聚焦精密制造产业,深耕油气装备、电子信息、绿色智能制造等领域,以打造姜堰招引科创项目的产业集聚平台、企业吸纳高层次创新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基地为目标,构建“一站三中心”的离岸创新体系。预计创新中心建成三年内,将引进入驻创业团队(企业)35个,在泰落地科创企业(项目)15个,引进高层次人才30名以上。

创新中心采取“离岸—靠岸—在岸”孵化转化模式运行,离岸端为姜堰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平台支撑,吸引人才团队和种子期项目入驻孵化;靠岸端依靠科技企业孵化器提供金融支持、开拓市场、树立品牌和上市辅导,建设一批科技加速器和中试基地,助力研发后期、中试早期项目加速成长;在岸端依托重点园区提供创新应用场景,承接孵化毕业项目产业化,加快项目在姜落地。

目前,孙炳峰教授团队的生物萃取保健食品、梁徐街道“双电”产业联合创新中心2个项目已签订入驻协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泰州(南京)区域离岸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推进创新中心在建设、运营、管理、生态营造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和经验,共同打造全市标杆型离岸创新中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