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4-01-31 10:1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潘荣进)1月29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11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万闻华主持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12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审计委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作出了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前进方向,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突出抓好重点审计任务,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加大审计力度,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深化做实研究型审计,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坚持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被审计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以及财政、国资等部门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过硬的审计成效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