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底,六十名“小泰宝”闯“尔滨”
2024-01-23 10:4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不是北欧去不起,而是“尔滨”更有性价比!寒假来临,今年频频出圈的哈尔滨,也等到了来自泰州的“小泰宝”。月底,60名“小泰宝”将出发前往哈尔滨开启为期六天的研学之旅,“小泰宝”们将通过穿越林海雪原,打卡中央大街等方式,深入了解东北文化、学习自然地理知识、亲身体验冰城的美好风光。

据了解,此次研学团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的吉祥物“泰宝”命名为“小泰宝”。“泰宝”象征着泰州的珍宝——麋鹿,既有亲切感,也容易记忆,同时体现了泰州的地缘特色和文化底蕴。

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了60名中小学生,由泰州日报社5名带队老师全程陪同,同时配备了8名工作人员负责安全、讲解、医疗等服务工作。6天的行程中,“小泰宝”们除了走进“冰城”哈尔滨,开启一段“勇闯尔滨”的别样旅行外,还将承担宣传泰州、推荐泰州的任务。在往返哈尔滨的列车上,“小泰宝”们将通过品泰州早茶,让更多外地旅客认识泰州、了解泰州早茶。此外,还将预先制作一批泰州早茶图形展板,内容包括泰州早茶中的典型元素如干丝、汤包、蟹黄包、鱼汤面、黄桥烧饼等,组织“小泰宝”们手持展板,在中央大街走秀。通过发放早茶邀请函,盛情邀请“小冻梨”“小熊猫”“小砂糖橘”等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到泰州品美食、赏美景。

此次研学游,“小泰宝”们将乘坐浪漫的森林小火车,穿越雪山林场,参观高山动物园、狗熊岭之光头强的家、威虎寨、东北民俗馆等。行程还特别安排了百年印记的中央大街、孩儿爸博物馆、哈尔滨工业大学、伏尔加庄园等打卡点。在中央大街感受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各种风格的欧式建筑,漫步俄式风情街;在哈尔滨的梦幻城堡——伏尔加庄园,体验城堡滑雪圈和独角兽滑梯等特色雪上游乐项目,畅玩冰雪大世界,领略异域风情。记者 顾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