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名住泰省政协委员昨抵宁报到
2024-01-22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22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南京开幕。1月21日,出席会议的14名住泰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心系发展大计,怀揣民生福祉。过去的一年,住泰省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社情民意,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一份份具有针对性的提案。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会,和第一次相比,我的准备更加充分。”孙佳玲委员履职一年来,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考察、广泛征集民意,可谓收获满满。此次她带来了一份提案、两份社情民意。在履职调研中,孙佳玲发现,基本药物制度在保基本、强基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基层医疗机构在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她撰写提案呼吁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关注关切,打通首诊在基层分级诊疗的瓶颈。

长期与新阶层人士打交道的侯先栋委员,带来了五份提案,他特别关注发挥新阶层人士在社会治理方面的作用,并立足自身工作实践,撰写了相关提案。“新阶层人士是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侯先栋希望有关方面找准工作着力点,探索治理能力突破口,切实将新阶层人士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来自基层的吉娟委员非常关注村(居)儿童关爱问题,她带来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儿童主任队伍建设”的提案。“儿童主任作为一线儿童工作者,是保护儿童的‘第二家长’,建议优化各地儿童主任队伍,推动设立专职儿童主任岗位,提升儿童主任服务水平。”吉娟说。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会期四天。会议期间,住泰省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学习讨论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听取和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等。记者 朱敏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