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4-01-19 11: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市长万闻华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徐军、刘汉秋、祝光、卞赋章、查学斌、方针、周国翠,秘书长刘秋平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汉秋主持会议。

15位委员分别代表有关党派团体、界别、住市(区)委员活动小组和个人,紧扣全市工作大局,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积极议政资政,贡献良策良方。冯亚明委员代表民革泰州市委员会发言,建议我市深化涉企行政合规指导,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李新美委员代表民盟泰州市委员会提出,要擦亮“泰州早茶”品牌,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杨健委员代表民建泰州市委员会发言,建议我市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机遇,高水平用好、高质量实施、高效能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谱写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篇章。张刚委员代表农工党泰州市委员会呼吁,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生态,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邹云翔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泰州市委员会建言,要建立泰州品牌公益宣传规划,让本地有前途、有影响力的企业得到更好宣传。戴忠全委员代表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建议我市建立完善信用关爱机制,护航中小微企业发展。黄平委员代表民进泰州市总支部委员会提出,要做好美育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钱晖委员代表致公党泰州市总支部委员会发言,建议我市完善治理机制,更好推进物业管理工作。钱琨委员代表共青团泰州市委建言,希望我市把青年留泰做优做实,为城市发展聚势赋能。朱嘉浩委员代表市科学技术协会发言,建议进一步加强药品专利链接制度落实,促进我市医药企业发展。端毅委员代表无党派界别提出,要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新提升。刘金桂委员代表住海陵区委员活动小组发言,建议我市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高品质养老服务。杨芙蓉委员在发言时希望我市积极融入上海大都市圈,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孙达妮委员呼吁我市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推进农业现代化。王露委员建议我市关注大龄劳动者就业难问题,加快建立促进大龄劳动者就业机制。

万闻华一一回应委员发言,她说,委员们发言的主题紧贴中心、紧扣当下,调查研究深入细致,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对策建议科学务实,既为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帮助,也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较高的履职水平。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借鉴,尽快把大家的关注关切和真知灼见转化为政府工作决策和部署。

万闻华指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积极努力,更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全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新的一年,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沟通联系,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在深化政治协商中推动科学民主决策,在自觉接受监督中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在支持参政议政中凝聚最强工作合力,推动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步稳蹄疾,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模样。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市政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有25篇材料作书面交流。

市领导刘霞、沈峻峰、向子琨、刘宇轩、叶冬华、周小慧、孙群参加会议。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