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4-01-18 13: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立凡参加姜堰区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姜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城市承载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市领导刘霞、沈峻峰、徐克俭、臧大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卫国等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姜堰区代表团集中活动会议室内,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孙靓靓、钱军、孔纬、杨凤辉、唐海涛、童进龙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指向精确,高位落实、体现了上级精神与泰州实际的高度统一,精细务实、体现了加压前行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统一,严谨求实、体现了宏观指导与微观操作的高度统一,是一份提气厚重的发展成绩单、催人奋进的城市施工图、求真务实的系统任务书,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立凡指出,过去的一年,姜堰区涌现了一批优质企业,形成了一批创新亮点,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为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站稳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今年工作,朱立凡强调,姜堰区要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锚定“新、优、深”的特征,聚焦精密制造、大健康等特色优势产业,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和新兴产业壮大,积极巩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前布局未来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招引更多的科创资源、产业项目落户,持续打造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要进一步放大生态宜居优势,充分彰显“康养名城”新内涵、新活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勾勒和谋划城市建设、生态资源保护开发,把城市更新与海绵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公园城市建设结合起来,与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结合起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不断增强城市的宜居性、承载力、包容度。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孩子的抚养教育,年轻人的就业成才,老年人的就医养老”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文章,努力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享受更多幸福。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姜堰上下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记者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