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委员报到,泰州市进入“两会”时间
2024-01-16 10:0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5日下午,出席政协泰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带着各自精心准备好的提案,满怀参政议政的热忱与希望,陆续抵达会议驻地报到,泰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下午三点,记者在委员驻地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妥当。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签到登记、核对信息、领取证件,整个报到流程井然有序。报到手续完备后,委员们即刻进入工作状态,认真研读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现场呈现浓浓的参政议政氛围。

城市建设、产业转型、民生改善……今年,政协委员们通过深入扎实调研,关注百姓身边事,形成一篇篇高质量的提案。

“这是我第一次参会,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市政协委员顾炼早早就来到了报到现场,他此次参会带来了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推广的提案。“我市制造业基础深厚,但亟需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支撑标识解析技术创新及指导产业应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顾炼说,“建议我市在标识应用规模化推广、生态建设、标准制定、人才培训机制建立等方面加大引领推动力度,着力提高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提升我市住宅物业管理服务的建议。”市政协委员郑毅说,物业管理问题,是关乎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和住宅小区环境提升的核心问题,建议加大对物业管理公司准入、奖惩、考核力度,着力加强全市住宅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统一的行业标准,提升全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市政协委员冯彦铭告诉记者,今年他关注的是如何完善制药装备产业链以提升医药行业核心竞争力。他说,我市拥有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医药高新区,但制药装备产业链发展基本处于空白。建议要充分发挥专业性医药园区的优势,通过相应的机制、平台,对制药装备产业进行深入调研,拓展、丰富原料供应链,同时积极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推动我市制药装备产业链的发展。记者 赵梦静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