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加务实节俭 更加智慧高效
2024-01-16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将于1月17日上午开幕。记者从1月15日下午大会秘书处(筹)相关会议上获悉,这次会议有三个方面的新情况、新亮点。

本次大会时间为1月17日上午至20日上午,共三天半,会期短、节奏快。会议期间,共举行3次全体会议、6次主席团会议,各代表团共召开4次全体会议、2次小组会议。另外,1月18日晚上,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代表与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活动。1月19日晚上,各代表团票决民生实事项目。晚上的时间也利用起来,各项议程安排得比较紧凑。

本次会议将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将通过“数字人大”平台统一推送大会文件,绝大多数文件都以在线方式阅读,开启市人代会绿色、低碳、高效的新模式。400多名代表和列席人员,一人一个账号,会议期间,凭账号登录系统,查看会议指南、通知提醒、议程日程、审议各项报告等。为便于代表审议,少数文件将同时印发纸质材料。1月19日晚上,各代表团票决民生实事项目,也将通过“数字人大”平台实施。“采用电子阅文系统,可以让代表更加及时、准确地查阅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审议质量。同时,也节省了大量印刷费用,让会议更加节俭高效。”大会秘书处(筹)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对各代表团工作人员开展“数字人大”系统培训,让各位代表熟悉操作要领,确保“数字人大”系统运行顺畅。

跟往年相比,这次大会还增加了三个新任务,分别是:审议《关于设立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开发区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审议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泰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修正草案)》的议案。这些决定、规则和法规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更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深入总结实践经验,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法治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钱兰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