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4-01-11 09:5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9日,我市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部署促进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做热做强文旅消费市场,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各市(区)、市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春节期间在节日氛围营造、促进文旅消费、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打算。万闻华指出,春节是全国人民的重要节日,也是提振消费、推动文旅发展的重要契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多动脑筋、多做文章,加强策划、加强统筹,抓住机遇、用好资源,进一步做热泰州文旅消费市场,满足群众需求,激发消费活力。

万闻华强调,要深度挖掘泰州特色文化,打响文旅品牌,塑造比较优势,为群众提供更多美好的假日体验。做好早茶文章,挖掘早茶历史,丰富早茶文化,让泰州早茶更好地唱响全国。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用好用活群众智慧,精心设计引流项目,真正让“流量”变“留量”。加强市域联手联动,在主题策划、特色打造上下功夫,既“各美其美”又“美美与共”。丰富节日民俗活动,拓展节日文化内涵,让群众的节日生活更加多彩。加强宣传造势,用好各类媒体,讲好泰州故事,不断扩大宣传效应。

万闻华强调,要扮靓市容市貌,认真做好重点部位的靓化、关键节点的美化,努力营造热烈俭朴的节日氛围。要狠抓消费促进,继续策划一批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刺激餐饮、娱乐、住宿等消费需求以及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要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好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的诉求、满足好他们的多样化需求。要展现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开展“幸福暖春”文明实践活动、“文明过大年”专项行动等,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主持会议。副市长刘志明、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会议。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