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完成公路三维数字化采集建模工作
2024-01-09 10:3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我市收到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发来的感谢信,对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公路三维数字化采集建模全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据介绍,2023年,我市被列为省公路数字化试点先行城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前期对采集路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完成资料数据归集及技术路线探索,基于公路基础设施要素的不同类别及建模要求,制定差异化采集建模技术方案,为省内首次规模化采用以激光点云为主,倾斜摄影为辅,对公路基础设施各要素进行三维数字化采集建模。

“这个项目于2023年11月正式实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本次采集内容包括主城区约204公里普通国省道、约71公里快速路,158座桥梁(3座特大桥、37座大桥、118座中小桥),3座隧道,11个服务管理单位(中心、分中心基地、工区、服务区、停车区、汽渡)等的数字化采集建模、治理与优化等工作。

接下来,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继续深化普通国省道三维数字化采集建模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普通国省道三维数字化建设,形成覆盖全市的公路三维“一张图”,筑牢公路基础设施三维高精度数字化底座,助力全省普通国省道三维数字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和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钱立群 通讯员 栾翔 朱陈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