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4所高校“专转本”计划招生4214人
2024-01-09 10:2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24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计划,今年全省共有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等50所高校招收“专转本”学生。其中我市4所高校计划招收4214名学生。

据了解,我市参加“专转本”招生的4所高校分别是泰州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其中泰州学院计划招生265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计划招生1948人,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计划招生1550人,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计划招生451人。

专转本考试时间为2024年3月23日。考试科目及成绩构成为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150分、英语或日语120分、专业综合230分(其中专业基础理论150分、操作技能80分),满分500分。专业综合考试(含专业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按本科招生专业大类要求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以笔试形式进行。

按照方案,普通高职(专科)学生“专转本”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选拔;五年一贯制高职(高师)学生“专转本”由接收院校组织考试,择优录取;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须参加由接收院校组织的职业技能综合考察。

据悉,获2022年、2023年、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二等奖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以及2022年、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或国赛铜奖及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创意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中的项目负责人/专利第一发明人,创业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且有股权的核心成员)可录取本科,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专转本”考试。记者 顾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