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公布首批9家“直播带货示范店”
2024-01-08 10:3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的“泰州市直播带货示范店”评选结果出炉。

共有9家店铺入选,分别是靖江市悠味食品有限公司(抖音-飘零大叔旗舰店)、靖江漫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天猫-蔓艺领绣旗舰店)、泰兴市织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抖音-织梦农场)、泰州小徒弟食品有限公司(抖音-享食者坚果旗舰店)、泰州市奇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抖音-胖舅舅生鲜旗舰店)、泰州香野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抖音-香草湾甄选)、江苏蟹大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抖音-蟹大脚)、江苏健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拼多多-健汲滋补养生馆)、泰州海达塑胶包装有限公司(抖音-好易得官方旗舰店)。

前期,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泰州市直播带货示范店创建考核标准》,从标准执行、示范引领、示范成效等方面考核申报网店,对其资质要求、依法合规、培训管理、诚信经营、规范管理等进行综合考量。“例如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要求,严把产品质量、价格、服务关,广告宣传真实准确,积极处理投诉举报,网店综合好评率达95%以上,大力推广本地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努力吸纳人才,促进社会就业,参与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等。”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处处长陶勇介绍。

据悉,2023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深入电商平台企业开展调研,针对直播带货电商现状及存在问题,在指导培训、平台协同、制度规范、标准引领、品牌背书等方面开展直播带货扶持及规范监管工作;制定发布《直播带货经营行为规范》泰州地方标准,对直播电商在平台准入、直播运行、质效提升等方面进行指导和规范。“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发挥示范店的标杆引领作用,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带货’经验,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富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陶勇说。见习记者 周馨颐 记者 鲍仁 通讯员 李晨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