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智改数转网联 为产业发展蓄势赋能
2024-01-05 10:0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长万闻华到靖江市调研智改数转网联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更大力度推进智改数转网联工作,以“数实融合”的过硬成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万闻华调研了赛德力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行情况。这一平台是由该公司与知名高校院所合作共建的离心机诊断互联网平台,借助5G技术,基于离心机物料性质的变化实现离心机运行过程的智能化、精细化控制,打造成集数据采集、安全预警、智能数据分析结果可视化等于一体的AI工业大数据平台。万闻华察看了平台的实时视频监控、远程数字传输,详细了解平台数据生成及数据迭代对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变化,勉励企业抢抓数字革命新机遇,通过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深国际智能物流港区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将建设10万吨级码头泊位2个,配备智能化物流装卸输送系统,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领先的现代化智能物流枢纽基地和长江中上游最大的能源和原材料智能物流港。万闻华登上项目所在的长江码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智能化技术应用情况,希望企业以智改数转网联为突破口,更大力度发展智慧物流,推动各环节流程再造和模式创新,不断提高物流服务质量与效率。

调研中,万闻华强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新型工业化的鲜明特征,也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不断深化认识理解,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完善智改数转网联工作体系。要强化顶层设计,不断丰富应用场景,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