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纪委书记张忠来泰州调研
2023-12-26 10: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来泰州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基于江苏实践的监督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期间,张忠先后到泰州大健康产业展示馆、硕世生物科技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详细了解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原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要求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拓展廉洁文化资源;深入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实地考察生态修复保护以及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开展情况。前往泰州市纪委监委办案点,了解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和留置场所管理服务保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办案人员。

张忠强调,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紧密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办案和监督、治理贯穿起来,对比较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做好监督促治、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规范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以更高站位纯洁思想,更严要求纯洁组织,更高标准履职尽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委书记朱立凡,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祁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光华参加调研。通讯员 邰继轩 记者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