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5部作品入选2023年度中国好小说榜单
2023-12-26 10: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24至25日,中国小说学会2023年度中国好小说研讨会在兴化召开,会上发布了年度中国好小说榜单,《星空与半棵树》等45部作品榜上有名。

据了解,陈彦的《星空与半棵树》等5部长篇小说,石一枫的《逍遥仙儿》等10部中篇小说,东西的《天空划过一道白线》等10篇短篇小说,狐尾的笔的《道诡异仙》等10部网络小说,刘亮程的《开满窗户的山坡》等10篇小小说·微型小说入选2023年度中国好小说榜单。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作协副主席、江苏省作协主席毕飞宇长篇小说《欢迎来到人间》也进入榜单。这是毕飞宇继《推拿》之后的最新长篇力作,该作品关注以“治病救人”为职责的医生本身难以言明的病态,是毕飞宇又一次有力地写作试验,更是一次透彻有力地心理洞察试验。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会长吴义勤总结了本年度上榜作品的三个特点:作家创作群体构成合理,老中青三个代际人才济济;现实主义仍然是当仁不让的小说创作主流;叙事艺术上的精致求新。

2012年4月,兴化市荣获“中国小说之乡”称号;2020年11月,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授予兴化市“中国文学之乡”称号。依托兴化浓郁的文学氛围,2013年以来,中国小说学会中国好小说年度评议活动一直在兴化举办。本次发布会期间,兴化市与中国小说学会签订协议,学会将以举办文学讲座、组织专家与兴化小说写作者结对指导写作、文学名家采风等形式,助力兴化文学之城打造。记者 吴红德 通讯员 陆毓娴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