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3-12-22 10: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4日上午,市长万闻华到党建工作联系点海陵区城南街道锦绣社区开展“四下基层”。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听取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多干让群众咧嘴笑的事,坚决不干让群众撇嘴怨的事,让群众从主题教育中得实惠、有更多获得感。

万闻华来到锦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品牌创建、全科社工服务、民生实事办理等情况。在陈霞云工作室,万闻华察看为居民服务的点滴实事,关切询问陈霞云身体恢复情况,希望她保重身体,带领大家继续用实际行动发出服务居民的最美“霞光”。在了解“引凤巢”家长学校读书班团队建立、活动开展情况后,万闻华说,要丰富拓展“引凤巢”内涵,继续服务好家长和学生。在“好享福”养老助餐点,万闻华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强调要探索建立有效的养老助餐机制,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随后,万闻华与海陵区、城南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座谈,了解“放亮”书记项目实施、社区治理等工作情况,询问社区还有哪些信访矛盾、风险隐患以及在创建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等。她强调,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基层治理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需于民,努力把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多元共治,以党建为主导,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等各方力量融合发展、共建共赢。

在锦绣花园小区,万闻华检查了57栋楼北侧积水点改造情况。因建设时间长,小区部分楼道门前的道板砖不同程度破损,雨雪天气容易积水,存在安全隐患。经过排查整治,小区改造了24个楼道门前的道板路,统一建成平整水泥路。万闻华指出,只有干部多操心,群众才能少揪心。“家门口”的事,关系群众日常生活。各级干部不仅要到一线摸实情,还要在一线解决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让群众满意。

刘建民与爱人徐红珍都是退休老党员,年轻时参加援疆工作,退休后热心从事社区工作。万闻华来到刘建民家,与他深入交谈,希望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多关心和服务社区发展。她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地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好困难群众,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安全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