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外国验船公司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2023-12-08 10:0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7日,2023年外国验船公司座谈会在泰州市召开。市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海事局副局长李宏兵,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副市长刘志明,以及各直属海事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23家外国验船公司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万闻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她说,泰州是一座临江而立的活力新城、因河而美的幸福之城、向海而兴的产业名城,也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造船基地、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世界最大的船用锚链制造基地,拥有先进船舶建造能力,2.4万标箱集装箱船、17.5万方大型LNG运输船等一批超大型、高性能、绿色化船舶在泰州扬帆出海、驶向深蓝。

万闻华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泰州学习和分享船舶建造与船舶检验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提供了难得机会,也为泰州与海事系统、外国验船公司深入交流、共商合作搭建了宝贵平台。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州,为泰州船舶产业转型升级、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建议和帮助。同时诚邀更多验船公司进一步深耕泰州市场、来泰设立分支机构,为泰州造船及配套企业提供更便捷、更多元的专业服务。

座谈会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主办,江苏海事局、泰州市政府共同承办。会议通报了2023年外国验船公司船舶检验管理情况及其在中国港口国监督的表现情况,邀请了原中国海事局局长、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曹德胜,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4家外国验船公司及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围绕智能航运、国产邮轮建造、绿色船舶等议题作主题演讲交流,为与会人员搭建了船舶建造与船舶检验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的经验交流平台。记者 朱敏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