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泰州调研并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
2023-11-30 0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四下基层”相关要求,11月29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来泰调研并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徐一平,市领导张小兵、梁三元参加。

在泰期间,惠建林先后走访调研了泰兴市延令街道越街社区、靖江市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靖江市马桥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等。

在泰兴市延令街道越街社区,惠建林详细了解社区创建“同心之越”区域党建联盟助力基层治理,构建“联侨、联残、联弱、联强”基层服务体系,以及打造“银杏侨”为侨服务工作品牌等相关做法。惠建林表示,主题教育的重点是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社区是最基层的组织,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最前沿,可以更直接有效地传递主题教育内容并将其实施落地,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构建起更优的服务体系,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更多的主题教育成果惠及广大老百姓。

在靖江市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建林实地察看了企业党员组织生活中心、协商议事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当得知企业始终坚持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快速持续发展强大动力时,惠建林给予了充分肯定。惠建林指出,实践证明,全力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和关键,他勉励企业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精神塑造互融互进,深学细悟强思想,以学促干谋发展,推动主题教育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实现更大的飞跃。

在靖江市马桥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惠建林认真了解基地在广泛联系、服务和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与基层干部们交流工作心得。惠建林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不可忽视的力量,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改善民计民生、服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社会治理、开展社会服务、带动富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性,将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记者 朱敏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