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会议召开
2023-11-29 09:4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非常重要意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做到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改到底、改到位、改出成效。要以“永不懈怠”的使命感,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在发生事故时能够一键启动、快速响应、科学处置、有效救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泰州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高站位,开辟“学思践悟”的新境界,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走在前,开创“文化强市”的新局面,推动理论舆论、文明文化、内宣外宣、网上网下等各领域工作走在前、做示范。要坚持勇担当,展现“守土尽责”的新作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泰州。要积极实施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不断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促进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严格落实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改革部署要求,推动相关国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和安全责任。要统筹用好各类专家资源,进一步健全决策咨询、法律顾问等制度。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 年)》(修订稿),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政治担当、更实的举措提升监督实效、更大的力度推进巡察整改、更严的标准锻造巡察队伍,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加强校地融合有关事项,要求聚焦产业发展、留人引才、协同创新抓校地融合,更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工作,强调要全面开放中介服务市场、提升中介服务质效、加强中介机构监管,促进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立法计划》,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高质量立法、民主立法,确保每一部法规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会议还研究了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直接联系企业“百千万”行动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等事项。记者 潘荣进 见习记者 姚晔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