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打造“幸福教育”4.0版本
2023-11-27 09: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11月25日下午,海陵区召开“幸福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该区发布《泰州市海陵区“崇教优师”六条措施》《海陵区银龄教师计划实施方案(试行)》等一系列文件,通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打造海陵“幸福教育”4.0版本。

据介绍,今年是海陵推动幸福教育改革的第四年,过去的三年,海陵始终坚持将教育改革摆在“一号改革”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集聚优质资源,育人质量进一步提升;突出改革创新,教育品牌进一步丰富;强化队伍建设,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教育要发展,师资是根本。海陵区委书记孙群说,全区上下要始终以真情尊重老师、用真心关爱老师,让更多有才华、有能力的老师安心站稳讲台、全力站好讲台,让仍有余力、渴望继续发光发热的退休教师重新站上讲台。各级部门要落实惠师政策,保障教师站稳讲台;在职教师要练就过硬本领,殚精竭虑站好讲台;银龄教师要继续发光发热,响应号召重站讲台。

会上,该区出台了《泰州市海陵区“崇教优师”六条措施》,通过建立教师荣誉制度、鼓励教师学历提升、设立区长奖励基金、实施银龄教师计划、落实教师关爱举措和开展“暖心”服务行动等措施,进一步营造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的良好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为推进幸福海陵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教育是一份值得全体教师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为缓解该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结构性紧缺矛盾,该区决定返聘部分优秀退休教师到中小学校任教,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宝贵智慧与力量,进一步推进海陵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会上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实施意见》,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社会事务进校园、报表填写和调研工作等,确保中小学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海陵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2023年海陵区新时代“五好”少年、2023年海陵区幸福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23年参加省教学基本功及优质课评比获奖教师代表、海光中心小学机器人代表队和大浦中心小学“绿叶先锋”志愿服务团队;颁发了2023年度单声奖学金和2023年度“美好”幸福教育奖教助学金。记者 童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