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5家企业上榜“江苏省优秀企业”
2023-11-14 10:0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江苏省优秀企业”名单,泰州市5家企业榜上有名。

这5家企业为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时代造船有限公司、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

评选着重对企业在具有世界影响力、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所展现的综合实力、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发展、社会责任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考量,最终从全省筛选出100家优秀企业进行表彰。

泰州市入选的5家企业均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表现不俗。扬子江药业集团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引领作用,支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提质增效。今年以来,企业先后荣登2022至2023年度中国医药制造业榜首,位居2023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医药制造业前茅,跻身“2023江苏民营企业200强”“2023江苏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前列。新时代造船瞄准“绿色造船、数字造船、信息化造船”方向,积极推进稳步发展,综合实力在全世界造船企业排名中列第11位。兴达公司致力于品牌建设,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今年上半年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了11%,产品销售总量一直位居全球市场榜首。新浦化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以“氯碱链、烯烃链”为核心生产各类化学原材料,氯乙烯(VCM)外销量达全球第一。罡阳股份生产的小型汽油机曲轴连杆总成产销量连续20年蝉联全球榜首,曲轴产品国内市场份额达50%以上。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扬文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