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日”走进东北大学 系列活动举办
2023-11-10 09:0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兰 通讯员 陈亚林)11月6日,泰州市举办“泰州日”走进东北大学系列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三元,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辉等参加活动。

冯夏庭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东北大学高度重视与泰州市在人才及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双方合作基础牢固、空间广阔、成效斐然。学校将以“泰州日”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校地协同、多方联动,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共享人才创新成果、开展深度务实合作,真正将双方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叠加互补,合力打造校地企合作新典范。

梁三元表示,东北大学是今年“泰州日”东北线的首站,之所以选择东北大学,是因为盛名远扬、合作已久、未来可期。泰州与沈阳虽相隔千里,但渊源很深,尤其在城市气质上,两座城市颇为契合。梁三元用“三个不相信”的英雄气概、“制造业强市”的产业气魄、“幸福水天堂”的烟火气味、“活力年轻泰”的青春气息等四种气质介绍泰州,带领大家感受“泰有引力、爱才之州”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泰州人才政策分享,通过大闸蟹“膏满、肥美、鲜甜”的三个特征,以“蟹”为媒,为广大学子送上泰州青年人才政策“蟹”逅礼。会上,发布了泰州市青年人才选聘公告,推出了市县两级精选的300个党政青年岗位,免去笔试、直接面试、现场签约。推介会现场,揭牌成立了东北大学——兴化市学生研学实践基地、兴化(沈阳)离岸创新中心。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专场招聘,泰州36家重点企业向毕业生提供了1148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72人。现场还举行了“梦水乡”风物展、泰州·兴化美食品鉴,300只兴化大闸蟹供东北大学师生免费品尝。

推介会前,梁三元带队拜访了中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就泰州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补链、拓链、延链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