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快原料药产业集聚 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11-08 08: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敏丽)11月7日,结合主题教育“四下基层”安排,市长万闻华赴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泰兴市,就其领办的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乘势而上推进原料药产业集聚发展》进行调研督办。她强调,要以创建国家级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为契机,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优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聚力产业集群培育、加强要素资源保障,切实推动原料药产业集聚发展。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市长叶冬华,市政协副主席徐军以及市政府秘书长钱忠参加活动。

万闻华深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港口物流园区、泰兴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考察了江苏海济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惠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兴市博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原料药研发、生产和质检情况,认真听取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泰兴市创建原料药基地前期进展和下一步打算,并就提案办理展开座谈,听取提案办理和原料药产业集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与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交流互动,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万闻华对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聚焦中心工作,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表示感谢。她指出,原料药处于医药产业链上游,是泰州市打造大健康“地标产业”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此次政协重点提案,聚焦推动原料药产业集聚发展,从生产基地、项目审批、要素改革、自主创新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值得充分肯定、吸收借鉴。(下转07版)

加快原料药产业集聚 助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接01版)

万闻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离不开有力的产业支撑。泰州市集聚发展原料药产业,既有上游精细化工坚实的原料支撑,又有下游医药产业广阔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是化工产业延链、医药产业强链的必然要求。要做好现有产业规划布局,针对泰州目前现有的产业现状、产业特点和发展空间,进行科学系统谋划,提高产业策划水平,进一步彰显产业特色、放大规模优势。要着力培育产业集群,保持发展定力,加强招商统筹,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集聚一批高水平的头部企业、链主企业,靶向招引原料药加成品制剂的强链补链项目,以强有力的项目招引支撑产业发展。要加强要素统筹,统筹用好基金、科创、研发等资源,提升污水处理、危废焚烧、填埋处置等配套能力,更好地增强基地吸引力竞争力,为原料药产业集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卢佩民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体现了党委、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市政协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部门工作的难点,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把选题选准,把措施落实,发挥提案更大作用,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