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静安路获评省示范步行街
2023-11-07 08:4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谢荣 通讯员 燕璐)11月2日,省商务厅公布7条步行街为第二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泰州市静安路步行街上榜,这也是泰州市首条获此殊荣的步行街。

静安路步行街,是一处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街区。它位于凤城河东南区域,主要由老街、三水湾和柳园三个区域构成,占地总面积22万平方米,商业经营面积约7万平方米,商业业态主要包括文创、餐饮、酒店、零售、酒吧、艺术、休闲娱乐等。

凤城河畔桃园景区外的泰州老街,一条麻石铺就的明清小巷绵延600余米。热闹非凡的临街商铺、声声入耳的戏曲小调、悠悠飘香的特色小吃,是泰州“打卡”网红之地。(下转07版)

静安路获评省示范步行街

(上接01版)

三水湾时尚休闲街区,坐拥城市顶级旅游生态资源和市中心顶级商圈资源,建筑以黑瓦、灰墙、白墙及透明玻璃为基调,集中体现都市水韵风情,集“夜市、夜钓、夜游、夜秀、夜读、夜娱、夜影、夜宴”为一体。

柳园街区是集文化、休闲、娱乐、观赏和体验为一体的文商旅街区。街区内共16栋建筑,主要分为东、西区两大区域,东区是民国风情商业街,西区是海派文化商务会所区。

作为游客、居民体验泰州本地传统文化和新鲜潮流事物的首选地,泰州静安路步行街正以“诚信兴商”为宗旨,加速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街区基础设施建设、丰富街区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泰州“静安路”城市名片。

“下一步,市商务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街一策因地制宜,分批次、分重点全面推进创建示范型街区,充分发挥步行街区促进消费载体作用,抢抓新一轮消费升级契机,进一步推动市区商业街区建设和品质提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