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两日泰州交易团签下意向订单超2000万美元
2023-11-07 08:4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5日、6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前两日,泰州交易团进入“买买买”模式,泰州市企业踊跃参展,主动对接洽谈参加的知名企业、跨国客商,签下意向订单超过2000万美元,创泰州市六届进博会前两日签约金额新高。

进博会上,泰州市共有7家企业的境外总部参展,阿斯利康、勃林格殷格翰、武田制药、中科健康、赛诺菲、雀巢、美时医疗等公司“盛装”亮相进博会。11月5日,市长万闻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考察了阿斯利康、勃林格殷格翰、武田制药等公司展台,详细了解企业在泰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对接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希望企业继续关注泰州、选择泰州,扩大投资规模,充分释放产能,泰州也将为企业跨越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优的环境。

进博会是一个国家级、国际化平台,两天来,记者在这个大平台上也看到了更多“泰州元素”的嵌入。

在1000平方米的阿斯利康主展台上,“泰州生产供应基地”与无锡、青岛两大基地的展板并列展示。在“泰州”这块展板上,既图片展示了泰州基地的厂区一角,也文字标注了两件发展大事:2014年投资约3亿美元建成泰州生产供应基地;2022年增资建设安达唐生产线,以供应中国及海外市场,年产值预计超100亿元人民币。11月5日,在省、市领导的见证下,阿斯利康与医药高新区成功签约,宣布继续增资泰州,也让“泰州元素”溢满整个展台。

在勃林格殷格翰主展台,泰州产的“猪繁殖与综合症疫苗”陈列于展台,受到各大采购商的持续关注。“这个疫苗名叫‘蓝福莱’,专防猪蓝耳病,这个病对生猪行业影响非常大。”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全球供应大中华区负责人冷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蓝福莱”能有效防止猪群感染蓝耳病。“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能有更多人了解我们的产品,能有更多采购商选择泰州生产的产品,从而让我们为中国市场创造更大的价值。”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丰益国际,是进博会的“老朋友”,已连续六届参展,其旗下中国业务属于益海嘉里集团。在公司展台,“泰州元素”随处可见,如标有“泰州”生产的金龙鱼系列食用油、大米以及大豆浓缩蛋白,完全“泰州产”的植物甾醇等。“我们在泰州累计投资逾49亿元,建有12家公司,已形成泰州企业群,整个产业链非常丰富。”益海嘉里集团生产建设副总监、品管总监潘坤介绍,本届进博会涉及泰州产业园的进出口值预计会达到10亿元,这对泰州本地产品生产、对地方经济发展都有非常好的帮助。

搭乘“进博快车”,泰州市企业也赢得了进军国际市场的“敲门砖”。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医药城建立了永久研发生产基地,已连续六届参展进博会。记者看到,偌大的展台展出了全球首台儿科磁共振系统、宠物专用磁共振产品以及全新的复合型PICA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等。“今年我们是以香港总部公司的名义参展的,展出产品大多是在中国医药城生产的。”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启元告诉记者,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带动效应,公司去年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10多台高端设备卖到了意大利,目前产品已销往美国、阿根廷、南非等国。

链接世界,进博会也让泰州市企业看到了无限商机,进博会上亮相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也吸引了更多企业的目光。两天来,泰州市企业纷纷“淘金”进博会,主动寻技术、淘产品、谈合作。“本届进博会,泰州市企业赴会观展、采购热情高涨,目前已有近600家企业、1500多名采购商登记注册,采购意愿超过历届,采购范围涵盖生物医药、装备制造、食品及农产品、服务贸易等领域。”市贸促会会长唐驰介绍。

采购成交是衡量进博会成效的重要标尺。今年进博会,泰州交易团及时向全市各类企业、采购商转发推送了进博会展商展品信息,点对点调研摸排重点采购需求,同时不断细化参会组织方案,编写采购商服务手册,确保采购商顺利参会、有效洽谈,全力支持企业加强投资对接、产业对接、贸易对接。

进博会上,知名企业、跨国客商云集上海,正是冲刺招商、嫁接高端的大好契机。连日来,泰州市各板块、各部门主动出击,纷纷登门拜访,洽谈合作。这两天,市商务局局长耿晓利带领相关市(区)、重点园区招商人员,辗转于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等,与相关跨国企业对接洽谈,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